自從之前在7-11發現TOMMI湯米的單個包裝米漢堡後,不管吃三餐、下午茶或是半夜肚子餓,都會想到相當方便的TOMMI米漢堡,

吃過無數牌子的米堡,真的還是覺得他的分量跟調味都很剛好,之前只有在Costco跟7-11有看到在賣

最近去全聯發現也有了,有日式牛丼米漢堡跟照燒豬肉米漢堡兩種口味,迫不及待先手刀買一盒回來試吃看看

我買的是日式牛丼米漢堡口味,如果不吃牛可以選擇另一種照燒豬肉米漢堡,一盒裡面有三個 目前全聯特價140元

平均47元一顆(160g)

盒子上也都有清楚標示成分跟製造廠商資訊等等訊息

熟悉的TOMMI米堡袋包裝

米漢堡的袋子有日本專利洩壓排氣結構,不用撕開就可以直接微波嘍

但我今天要用電鍋跟烤箱兩種來加熱看看,就跟我一起看下去吧~

 

【電鍋版本】

先來看看米堡本人冷凍照,米粒顆顆飽滿~

因為要用電鍋加熱,所以從袋子取出直接放到盤中即可,不需要退冰

用差不多半杯水的分量就可以加熱完成嘍

完成嘍~電鍋因為有水氣的關係,所以整體米飯會感覺比較濕潤,湯米米漢堡是選用了台灣在地的優質好米,

再加上225°C烘烤米板,在在好吃的狀態下用IQF冷凍設備,在-40℃冷凍環境下急速保鮮,完整保留米飯的香Q飽滿以及鎖住香甜肉汁

所以加熱後還是可以看到米飯的晶瑩剔透感,牛肉的份量還不少,是完美比例的牛五花跟新鮮的洋蔥絲充分拌炒過的,淋上令人食指大動的日式特調醬汁

醬油鹹香剛好~鮮嫩多汁,再搭配自己醃製的小黃瓜,整個味道就對了,

這個分量一個女生吃真的剛剛好,上班當午餐直接跟著袋子微波超方便~加熱即食,簡單又快又不用洗餐具 哈~

 

 

【烤箱版本】

烤箱比較搞剛一點,但烤起來也是相當好吃,重點要將米漢堡先退冰,然後用鋁箔紙把整顆包起來

包起來之前加一點水進去在整個包起來

因為我是小烤箱,這個步驟是怕直接烤米堡會焦掉所以必須包一層鋁箔,讓他熱氣在裡面蒸烤的狀態

烤約10-20分即可食用,烤10分鐘左右可以打開鋁箔看一下狀態,或用鐵筷插入中間看看是否還是冰冰的狀態

因為我一開始烤是沒有退冰進去烤的,所以中間都還是冰的~

最後五分鐘可以整個把鋁箔紙打開讓米堡表面烤上色,這樣吃起來會脆脆的很好吃喔

我後來又加了一點起士到米堡上面一起烤

烤好嘍~加了起士更誘人了~米飯就像現煮的一般

雖然搞剛,但假日在家自己做也是相當有樂趣又好吃呢

要來去全聯補貨嘍,下次要試看看照燒豬肉口味的

要半夜肚子餓或是下午想墊個肚子,隨手來一顆加熱兩三分鐘就可以馬上吃到,方便性很高,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喔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可可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